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0

8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并继续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交流研讨。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王英龙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从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进行了详细解读。副校(院)长乔丙武、刘玉,组织部部长侯连涛、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王英龙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宣讲阐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抓好教职员工学习,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依托“四史大讲堂”和校(院)牵头的山东省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红星”党员先锋讲师团等宣讲队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精心设计好开学第一课。要强化氛围营造,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刊发深化改革系列评论,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主人翁意识,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改革共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二是坚守为民初心,办好实事好事。要办好师生“身边事”。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行销号管理,逐项落实工作清单内容,细化工作措施,推出硬招实招,让广大师生员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成。要办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急难事”。充分发挥校(院)在信息、轻工、食品、材料、机械、海洋等学科的人才、科技优势,在“暑期服务社会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开展“百名教授专家助百企活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支撑服务数字强省、海洋强省等九个强省突破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共性关键技术和前沿技术攻关,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服务山东省经济发展。  

                

三是坚持学史力行,开创事业新局。下半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校(院)新学期干部培训会精神,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聚焦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全面推进院所一体化改革、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绩效分配改革、职称评聘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重点改革,着力破解校(院)改革发展的瓶颈制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事业发展上,体现在开好局起好步上,不断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