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暨新学期干部培训会开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0

8月27日,学校(科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暨新学期干部培训会在长清校区开班。党委书记王英龙等全体校(院)领导出席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培训会。培训会场设在艺体中心,中层以上干部、管理服务部门正科级干部近400人在艺体中心参会,全校教职员工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共同参加学习。



“干部大讲堂”环节,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校刊编辑部主任谭建教授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阐述,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结合党在伟大斗争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讲解了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深圳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明仲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学科建设体会》的报告,解读了学科建设内涵,分析了我校(院)的优势,阐述了学校层面的工作和学院院长的责任,并对今年博士点申报情况等进行了总结分析,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校(院)领导刘永波、吴衍涛,马文才、任民、房克乐、曹茂永、乔丙武、刘玉结合分管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在“培训归来话体会”环节中,苑学芹和贾永飞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省委党校培训班收获体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在艺体中心参会的全体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纪委书记房克乐指出,警示教育意义深远,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自觉净化,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实现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专题学习班为期六天,分为两个阶段。在自学研讨阶段,各单位利用假期组织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学习校(院)《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学习材料》等内容,认真进行学习讨论,形成下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在集中培训阶段,设有干部大讲堂、专题报告、领导讲坛、培训归来话体会、警示教育、交流发言以及工作部署等环节。


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学习培训,精心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提前向属地进行报备,确保培训安全有序进行。为提高培训实际效果,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学习材料》,增强培训的统筹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利用视频直播的形式,组织全校(院)干部职工一同学习,有效扩大了培训覆盖面,强化全员培训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