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药学院线上“重走长征路,党史在我心”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0

重走初心路,党史记心间。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山东省测试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月13日启动了线上“重走长征路,党史在我心”的活动,至7月23日,活动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徒步长征路线,以长征中具有重要革命意义的事件和地点为界,共分为10个路段。参赛者在徒步运动中重走长征路,深入学习领会党史知识,弘扬长征精神。中心和学院共组建了前进队、奋进队、挺进队三支比赛队伍,参与人数百人,共历时百天,三支队伍均走完长征的全部路程,总步数8000余万步,行程近5万公里,以“百人百天庆百年”的形式表达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志们对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当前,校院各项事业正在蓬勃发展,上下同心,致力打造科教融合2.0版本。全体师生员工,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全体人员发愤图强、奋发有为,按照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一三五七”发展战略,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为实现“国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总体目标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