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10

8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进行研究部署。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王英龙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政治追求,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等四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领学。副校(院)长马文才,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副校(院)长曹茂永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王英龙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牢正确方向,严防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坚决防止学习教育跑偏走样。要把“学”字贯穿始终,分步骤、多层次、有重点组织好学习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分步骤、多层次、有重点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不断增强学习深度、提升学习效果。要深入开展专题宣讲,依托校(院)“红星”宣讲团,面向不同群体,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二是认真对照检视,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前一阶段,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校(院)各教工党支部都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了政治上有提升、思想上有收获、精神上有升华。下一步,要聚焦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检视剖析,重点看对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有没有领会到位并认真落实?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重点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得怎么样?有没有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推进?做没做到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剖析出的问题,要深挖细查原因,确保下半年整改到位。

                                  

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胸怀“两个大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开创校(院)发展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