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校区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庆七一”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日,齐鲁工业大学历城校区管委会、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庆七一”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由历城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王洪彬主持,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党委副书记刘轶及一千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国旗队同学身着正装,手持国旗,目光如炬,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随后,由金融学20-1班王嘉玮作题为《百年向党,我心辉煌》的演讲,王嘉玮同学从自身军队的经历讲起,强调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应永远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发扬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际,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在此之后,来自管理学院工管20-4的王坤同学发表演讲,他从党的诞生展开,讲述了百年大党一路走来的波澜壮阔,他呼吁同学们珍惜现在,放眼未来,奋发图强,勇于肩负历史使命,不忘初心颂党恩,书写下一个百年辉煌。


活动的最后,由刘长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关于大学生如何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他提出一下几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二、希望同学们善学善思,善作善成。能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刻苦钻研。三、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不断追求卓越,增益其所不能。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起在爱党爱国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合照留念。


通过此次献礼建党100周年“庆七一”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进一步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继续坚定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党的领导下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