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0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就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一是纳入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二是纳入师生员工理论学习,三是加大宣讲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通知》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在全面完成“八大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更高水平接续实施“七大工程”,着力推动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深化院所一体化,持续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做好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校园安全。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政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党委宣传部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组织宣传好、宣讲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组织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校(院)干部培训重要内容,把党员干部的学习组织好。工会、共青团、妇委会要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宣传和主题教育活动。要及时跟踪了解各基层党委、党组织,各部门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