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行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7

6月30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年百人”、 党史图展系列活动。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教工、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部)长郑众主持。

            

吴衍涛在讲话中指出,抓好教师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为激励广大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为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他强调,站在建党百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教师群体中走深走实,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的工作重点。他从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党史发展脉络;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科教兴国精神力量;涵养师德师风、发挥党员教师的带头作用三个方面要求全体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办学规律,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再谱新篇。


          

郑众介绍了“百年百人”汇编材料、“忆初心 启新程——建党百年文献展”“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党史图展的有关内容。他表示,为帮助广大教师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教师工作部遴选了100例建党以来全国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事迹,整理成“百年百人”汇编材料,并策划了两个主题图展。作为师德专题教育的特色主题活动。各单位要理解活动目的,把握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形式,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吴衍涛代表校(院)向2021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单位的教师代表、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赠送了“百年百人”汇编材料,鼓励他们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