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校(科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

6月29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校(院)党政班子成员王英龙、刘永波、吴衍涛、任民、房克乐、曹茂永、乔丙武、王昌、刘玉、侯连涛、张以刚与近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唱响校(院)师生对党的无限热爱。



开场视频《我们都是追梦人》从建党百年、建校七十二年、工大党员群英三个维度,回顾了校(院)的发展历程和红色历史,展现了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成绩、校(院)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美好的发展愿景。



演出在幼儿园孩子们带来的舞蹈《童心向党》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用活泼可爱的舞姿、纯真灿烂的笑容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赞美。演出分“开天辟地”“继往开来”“走向辉煌”三个篇章,以诗朗诵、歌舞剧、大合唱、器乐合奏、武术表演等形式,生动演绎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改革、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






晚会在激情昂扬的旋律中进入第一篇章。歌舞剧《民族觉醒》再现了革命先驱们在民族觉醒之初高擎红色火种,点燃革命星星之火的豪情壮举。原创歌曲《为谁》以优美的曲调和深情的演唱再现了党从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到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所历经的苦难辉煌。武术表演《保卫黄河》诠释了力量与激情的完美融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退休老党员原创合唱歌曲《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歌伴舞《不忘初心》开启了晚会第二篇章的序幕。舞蹈《母亲》讴歌了浓浓军民鱼水情,抒发了革命时期人民对党的拥护、爱戴和感恩之情。组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以红色经典歌曲联唱的形式,唱出了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的深情与热爱。原创诗朗诵《远航》展现了无数工大(科院)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赴后继,锐意进取,奋力推动科教融合发展的巨轮扬帆致远。歌伴舞《复兴的力量》催人奋进,歌颂了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伴随器乐联奏《勇往直前》的激昂旋律,晚会进入第三篇章《走向辉煌》。歌伴舞《跟你走》表达了校(院)师生一心跟党走的赤胆忠心和坚定信念。舞蹈《风华正茂》以欢快的节奏和俏皮的音乐释放着青春活力,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新风貌。一曲《在灿烂阳光下》让我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抒发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最后,校(院)领导登上舞台带领千名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台上台下齐声共鸣,振奋昂扬,大家舞动手中的党旗,为党的百年华诞纵情高歌,用澎湃的激情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演出持续了100分钟,深情地表达校(院)师生对党的热爱与赞颂,为建党百年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管理学院辅导员亓艺说:“每一个节目都唱出了我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以及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进科教融合贡献力量。”体育与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20级研究生刘潇说:“革命先烈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以牺牲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眼前,把握当下,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以优异的成绩向革命先辈们致敬。”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8级学生郑特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未来将无限豪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