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

6月28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



大会对2019年以来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以及全省高校教学名师等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会上,王玉立、袁超、林江海、张颖颖、孙宝江、吴晓明、肖中俊代表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依次作了典型发言。



校(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在场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王英龙领誓下,全体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宣誓后,王英龙作了讲话。他代表校(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校(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员工、全体学生表示感谢。


王英龙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肯定了校(院)近年来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对下一步抓党建、促发展,全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扎实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


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对校(院)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二要毫不动摇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院所一体化改革,分类推进人才评价,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机制。三要毫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四要毫不动摇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深入实施学科“筑峰计划”,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鼓励支持优势学科与传统学科相互融合,培育一批能够支撑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的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五要毫不动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山东“十强”产业,推进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积极对接政府、学会、行业、企业、金融机构,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六要毫不动摇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全面推进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国际化,加快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中乌技术创新研究院和国际研究生院建设,扎实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提升合作办学层次与水平。七要毫不动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总结凝练科教融合特色文化,精心培育一批文化活动品牌,不断加强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等文化体系建设。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校(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两优一先”等先优称号获得者,全体组织员,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代表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