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起点”百幅图片展暨教职工书画摄影展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

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校(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节点,6月25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起点”百幅图片展暨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图书馆隆重举行。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秀,指导组副组长齐浚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开幕式。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开幕式。校(院)党委班子成员刘永波、任民、房克乐、曹茂永、乔丙武、王昌、刘玉、侯连涛、张以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图片展、书画摄影作品展创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齐鲁工业大学史》总编辑刘德军教授致辞。他认真分析了齐鲁工业大学的“红色校史文化”“红色专家文化”“红色学子文化”,表示要以百幅图片展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凝练好校史文化。离退休文体协会书画分会会长、原工业设计系主任吴玉田教授代表老同志发言。他用一首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精神面貌和一心向党、永葆初心的坚定信仰。




王英龙代表校(院)党委向本次图片书画摄影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作品创作者和布展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王英龙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齐鲁工业大学的起源和发展,印刻着鲜亮的红色印迹。全体师生员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校(院)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挖掘蕴含其中的红色资源,在学习百年党史、溯源学校历史中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用笔墨和镜头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的新时代,讴歌美好的幸福生活,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依次参观“红色起点”图片展和书画摄影作品展。




“红色起点”百幅图片展生动再现了齐鲁工业大学前身胶东工业学校应革命形势需要,以东海工业研究室为起点,开展军工生产科研、培养军事技术人才、保障前线武器弹药供给并逐步建校的艰难创办历程,突出彰显了学校传承已久的艰苦创业、不畏牺牲、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红色精神,清晰记载了校(院)与党和国家、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厚重历史积淀和浓郁红色底蕴。在第三公教楼展出的200余幅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均由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个人创作。作品充分展示了广大教职员工厚重的爱党情怀、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扎实的艺术功底,体现了工大(科院)人“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热情、激情和豪情。



 

本次“红色起点”百幅图片展和书画摄影作品展,拉开了校(院)集中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学校(科学院)还将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文艺演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