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4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齐鲁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师生7月1日上午在食工楼c203会议室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展开热烈讨论,在场师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韶华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矢志不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取得彪炳史册的伟大业绩,团结和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靠先进理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靠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靠的是实事求是的党的思想路线指引,靠的是制订和执行了正确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创造性的提出和忠实地实践了党的“三大作风”,形成了各个历史时期久经考验的成熟的党的领导核心。十八大以来,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在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的喜庆时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愤图强,昂扬进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团委书记韩仲秋说:“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从一个成立时只有50余名党员的组织,发展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创建了新中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奠定了民族复兴的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领导中国人民开始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信念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中。”


学生党员赵愉涵说:“伴随着第一声礼炮的响起,国旗护卫队官兵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平台列队,护卫着五星红旗阔步迈向天安门广场。这条路不长,刚好走了100步;但这条路又很长,足足走了100年。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百步不长,却是走出了意气风发,蓬勃辉煌;百步不断,却是换来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学生党员柳芬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们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殷切期盼及中国未来的辉煌历程!百年风雨,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繁荣昌盛,我们党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这是身在中国大地的底气,我们有能力,也有自信在世界屹立不倒。综合国力的提升使我们在国际舞台上更加举足轻重。在继往开来的100年,我们更要回顾历史,学习党史,领略革命先辈的风采,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党员的责任,展现党员的风采,为我们党和祖国增光添彩!”


学生党员张森说:“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时代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学生党员郑惠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国家的重任交给了青年一代,对于刚刚入党的我有着重要启发。我们如今能有如此幸福的生活,跟共产党的领到有很大的关系,中国共产党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带领我们走向富强。我很荣幸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入党,也很荣幸见证了我们党在成立100周年时的风华正茂。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