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是一个重要而又庄严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文科楼304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学院召开“百年芳华 青春正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主持。



座谈会上,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韩明暖院长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守初心,践使命,带领人民团结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生在盛世,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从历史、理论、实践等角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角度,阐释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滕培圣副教授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样一个历史性时刻,很幸运能够见证历史,更加增强了自己的紧迫感与使命感。青年教师康乐说:100年,对于一个人来讲,那是遥不可及的数字,而对于我们党来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这100年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发挥中流砥柱作用。2019级研究生陈俊杰表示,我在正青春的年纪,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扪心自问,我心无悔、我会永远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座谈会上,学院师生纷纷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表示要继承和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会议总结指出: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必须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化学理阐释,守正创新,久久为功,引导广大师生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