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仪所、海洋学院全体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5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党委组织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观看了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他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全场阵阵掌声,激起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


所(院)长郑轶: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感触良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一如既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陶冶道德情操,弘扬浩然正气,全心全意为所(院)发展服务。作为科技工作者,我将与全体职工一道,以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使命,坚定科技报国信念,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海洋事业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将海仪所(海洋学院)打造成海洋技术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新型科研教育机构贡献力量!


院所党委书记孙继昌: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锐意进取,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开拓、奋发进取的伟大精神,这些精神是我们的信念之基、力量之源和作风之本。作为新时代的普通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继承和发扬这些伟大精神,使之成为永葆党员先进本色,勇担时代使命,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各项事业中。作为基层科研人员,我们将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并使之成为自己工作中的行动指南,指引自己在科教融合改革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党员张颖颖:

今天是我们党的大日子,也是我们每个党员的重要节日。集体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看整齐挺拔的仪仗队,听青年团朝气激昂的发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娓娓道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传递的正能量和中国态度,真的让我们感受到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伟大时代的答卷人是我们的人生之幸,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要以史为鉴,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作为基层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坚守岗位,自立自强,为实现海洋强国的目标而奋斗。百年恰风华正茂,祝贺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科研处副处长、入党积极分子于雨: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党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一路走来,遭遇过无数艰难险阻、狂风骤雨,但总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生死与共、风雨同舟,从危难中奋起、于挫折中前进。前进的动力,来自于永不褪色、坚如磐石的初心,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深植根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我坚信,永葆初心的百年大党,团结一心的14亿人民,必将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坚定了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毕生心力。


南极科考归来科研人员、党员李辉: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一名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共产党员,心情无比激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将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新的科研成果为祖国早日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郭子钰: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不忘初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凝聚前行的力量。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吴晓凡: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学院组织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联系起来,用科学理性的眼光,把握机遇,把握人生,正确选择自己的位置和发展道路。这样才能服务祖国,奉献于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未来的道路充满自信。在学习生活中刻苦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梦,坚定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刘凯: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庆祝大会上,学院组织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直播,总书记铿锵有力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令我为之震撼与动容。虽然不在现场,但是从现场的参与者身上,我们能感受到满满的骄傲与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继续前行,为实现民族复兴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