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关于举办“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和大众日报联合开展了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推荐的辅导员刘轶、李星逸、姜维生、刘文龙、吴天泽的作品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参赛作品经个人申报、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68项,二等奖作品103项,三等奖作品151项。刘轶作品《追寻红色足迹 寻访历史丰碑》、李星逸作品《党史明志,为中国青年打上红色烙印》获评“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一等奖;姜维生作品《讲述传奇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刘文龙作品《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吴天泽作品《平凡与伟大》获评三等奖。

                                       



                                            

五部作品彰显家国情怀,勉励和鼓舞青年学生珍惜美好生活,胸怀千秋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为建党百年献礼。通过讲述党史小故事,展现建党百年宏大主题,以讲带学,以讲促干,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立德树人大工程中,让党史故事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