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到新材料研究所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6月3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英龙到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创新团队负责人、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王英龙对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统一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科研工作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着力提高研究所学科建设、高层次创新团队、高水平科研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水平,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发为发展实效、工作实绩。一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贯彻落实校(院)第一届党代会精神,统筹谋划研究所科研方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二要围绕校(院)重点工作部署,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分析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短板弱项。三要解放思想,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发展思路,优化发展结构,整合发展资源,全力推进研究所内涵式发展。

          

王英龙还传达了上级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管理、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要求。

                            

研究所副所长(主持行政工作)李艳结合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了研究所科教融合以来在科研团队建设、方向凝练、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轻质高强材料、功能晶体材料等科研领域负责人汇报了团队发展状况、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