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0

7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王英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副校(院)长任民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英龙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好集中学习,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确保学习质量,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讲话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总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宣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党史学习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开创校(院)发展新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作为山东省“冲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也是山东省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承担着人才培养的重任,肩负着科技创新的责任。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围绕“科技自立自强”目标要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人工智能、海洋强省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在服务社会中实现校(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