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行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0

7月5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出席揭牌仪式,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党委副书记刘永波、纪委书记房克乐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院)长刘玉主持。

                          

                                  

杨洁德以“干实事”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他从“什么是实事”“为什么办实事”以及“如何办实事”三个方面,强调了办实事要把准目标方向、了解基层需求、掌握科学方法、推动贯彻落实、分类调查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借助全景VR,参观了红色党史馆,体验了爬雪山、过草地等虚拟场景,观看了《丰碑》《沂蒙红嫂》等红色故事,唤醒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



王英龙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的做法,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校(院)将以红色教育基地落成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仪式上,杨洁德、王英龙共同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全体党员还来到校(院)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先后参观了陶瓷文化、剪纸文化、书画文化、茶文化等体验中心,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科技处、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校(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研处、社科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