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0

7月9日,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机关党务工作队伍工作能力水平,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同志到济南市长清区南黄崖红色教育基地和孝堂山郭氏墓石祠开展“学党史、寻足迹、强作风”现场教学活动。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刘玉以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党建联络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玉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心用情做有温度的支部党建》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史教育课。他首先向大家普及了党支部以及支部建在连上等党史知识,随后从坚持理论学习,注重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严格落实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增强支部凝聚力三个方面,结合教务处支部的典型案例向大家传授了用心用情做好支部工作的宝贵经验。

                      

前往途中,生动活泼的“即兴红歌会”点燃了大家高涨的爱国情绪,高唱红歌轮番PK,自发的全场合唱此起彼伏,将活动推向第一个高潮。

                        

                         

到达目的地后,全体成员身着八路军军装,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豪迈与自信,唱出了激情与动力。接下来的体验式教学项目——推独轮车分组对抗赛燃爆全场,大家切身感受南黄崖的红色气息和当年的军民鱼水情,充分体会到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

                         

下午活动组织参观了南黄崖村史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旧址等教学点,通过文字、照片、文物、场景等,回顾了南黄崖村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济南抗日军民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在孝堂山郭氏墓石祠,通过参观祠堂壁画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到传统孝文化的传承意义。

                                     

                                  

返程途中,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扬抗战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传统孝道文化,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为校(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