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大学科技园区首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班开班讲授党史教育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10

4月16日,济南市大学科技园区首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本次研修班由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基地主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仇宝艳,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基地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基地常务副主任、校(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传波主持。



开班仪式上,仇宝艳宣读《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同意设立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基地的批复》,并为济南市大学科技园区首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班授旗。乔丙武为各营营长授旗,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鹏健宣读《济南市大学科技园区首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班学员名单》。



红船二营营员、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隗靖霖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号召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提高政治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后,山东省委党校正处级组织员王凤军教授作首场辅导报告。他以“百年历史 光辉启示”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系统回顾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整场报告视野开阔、权威准确、深入浅出,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据悉,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10所高校的120位优秀大学生骨干,将参加政策理论涵育、主题实践活动、专题课程学习、团队精神塑造、交流研讨提升等六个模块的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