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9

4月1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全文领学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副校(院)长马文才、任民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交流学习心得。随后,吴衍涛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王英龙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针对如何做好校(院)党史学习教育,王英龙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党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领头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校(院)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调研、带头为师生办实事、带头做好学习转化;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学起来、动起来、做起来,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把各项工作谋划好、开展好。


三是突出主题主线,凝练特色品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校(院)“双高”建设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认真总结提炼基层党组织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